关于建立2023年度财政专项项目库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2-05-06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集中财力开展学校改革与发展亟需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升项目建设与管理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建立2023年度财政专项项目库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原则

1.科学论证原则。申报项目必须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并经过专家评审。

2.合理排序原则。项目库中的项目应当依据学校规划,围绕中心工作,经过论证,集体研究合理排序。

3.滚动管理原则。项目库中的延续项目和未向上级财政申报的项目实行滚动管理。

4.绩效考评原则。学校要对预算安排项目的实施过程、完成结果及实际效果进行绩效考评,将其作为后续项目评审和立项申报的重要依据。

二、具体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严肃对待申报工作,认真组织,科学论证。所报项目应符合财政资金支持的方向、范围,符合学校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要求,是学校或本单位(部门)事业发展所需要的项目。

2.项目申报单位(部门)填写《项目明细表》(附件1)、《项目申报书》(附件2)、《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3)内容,科学规范设定绩效目标,绩效目标要求细化,并做量化描述。

3.近三年已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报;不得重复申报同一内容项目或使用同一项目名称申报项目。

4.单个项目申报资金额度不小于200万元。

5.项目申报材料准备齐全,绩效目标合理。学科建设类项目应有设备型号、标准、参数、预算价格等详细的测算依据和说明;维修改造工程类项目应有详细的测算依据和说明以及由专业工程造价机构出具的工程造价预算书。

6.项目建设过程中和验收后要填报中期和完成后的绩效目标考核表,要保证与项目申报时的绩效目标相符。

4.可以跨部门联合申报项目。

三、项目分类

1.学科建设类项目。包括重点学科建设、学科梯队建设和教育教学基地建设等。

2.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类项目。包括校园内设施和管网改造、教学及学生公寓、图书馆等维修改造。

3.项目库建立和管理的责任单位。建立学校财政专项项目库主要由教务处、科研处、信息中心和后勤管理处等归口进行项目管理开展工作,组织项目论证,并建立各自的子项目库。

4.申报材料上报。为了加强协调管理,在项目立项过程中,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项目由教务处负责;科学研究、科研平台、科研实验室等项目由科学技术处负责;信息化建设等项目由信息中心负责。公共设施建设、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等项目由后勤管理处负责。

四、申报时间

1.各项目申报单位组织专家对本单位(部门)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根据本单位(部门)与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紧迫性与可行性等进行排序,经党政联席会议或领导班子会议通过,申报材料统一于2022615日前向学校推荐。

申报项目须提交纸质材料一份及电子版(发至联系人企业邮箱),按项目类别分别报送至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信息中心和后勤管理处。联系人信息见下表。

序号

项目类别

责任部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

教务处

赵晟琪

13843133141

2

科学研究、科研平台、科研实验室等

科学技术处

13596000633

3

信息化建设等

信息中心

于海涛

13504412624

4

公共设施建设、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等

后勤管理处

18686645834

2.各责任单位(部门)按类别组织论证后于2022630日前将《项目明细表》《项目申报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申报排序表》发送到计划财务处敬惠淇企业邮箱中,《项目申报排序表》纸质稿由分管校领导签字后报给计划财务处敬惠淇。

 

附件:1.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明细表

2.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申报书

3.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4.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财政专项项目申报排序表

 

 

计划财务处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