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报销补充规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8-2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近期《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工作,防范廉政风险的通知》要求,依据学校聘请专家给出的指导意见,现将补充事项规定如下:

1.加强现金的管理,全面实行公务卡,不得使用现金。

2.借款报销必须与借款用途一致,个人往来每三个月清理一次,旧欠不清新款不借。年末清欠,过期一年不还,一律通知本人扣款。

3.出差、参加会议费有正规的函件(红头或红章),差旅费审批单要写清详细事由,无特殊情况报到和返程日期与函件天数不符不予报销。会议费、住宿费及机票支出等按规定用公务卡结算。住宿费需写清单位名称、天数、单价。

4.职工培训费有正规文件(红头或红章)并由人事部门会签。

5.公务招待费有用餐审批单以及事项、人名、菜单等,不得报销高档场所消费及超标准消费。

6.公务用车报销时要有出车单、用油里程记录。维修、保险都实行政府采购,维修有台账,通行费写清事由一事一报。

7.各类人员工资、津贴、补助、临时性的个人发放款项的需提供正规的文件,由人事部门审核并会签。一律使用银行卡发放。

8.小型工程项目按工程手续执行(申请、踏查、预算、决算、验收),有纪检部门会签。

9.办公、宣传、教学、学生活动、服务类的用款都要先申请,报销时附明细。全年金额累计达到政府采购标准的要按小工程手续执行。

10.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单价低于1000元的物品要到资产部门办理低值易耗品入库单。

11.维修材料、生活用品、学生活动用品、办公用品、体育用品、药品等各种物品采购要归口管理,各部门领用,附明细及入库单。

12.发票的真伪查询,经办人在发票背面签注:经网上查询该发票为真实票据。

13.各部门经手人对所报销事项及票据真实性负责。

14.报销手续不全的不予办理,特殊事项需有相关依据方可执行。 

                                                                计划财务处

                                                             0一六年八月三日